咨询热线12329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吴忠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概况

吴忠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直属于市人民政府的不以营利为目的的独立的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归集科、住房信贷科、资金核算科、监察审计科5个科室,下辖青铜峡、盐池、同心、红寺堡4个分中心。主要负责全市住房公积金的归集、管理、使用和会计核算等。

在管理体制上,全面实行“管委会决策、管理中心运作、银行专户存储、财政监督”的原则,坚持重大事项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议,严格执行管委会的各项决议。认真贯彻执行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政策规定,自觉接受业务指导和实时监控。严格实行授权管理,按照“统一决策、统一管理、统一制度、统一核算”原则,进一步完善了对各分支机构内部授权管理制度,加强了内控机制建设,使住房公积金制度步入了快速发展轨迹。全面加强改造信息化系统,开通“12329”服务热线和短信服务平台,实现了服务便利化、优质化和标准化。目前,借助“互联网+”技术平台,精心打造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为服务打开新渠道,实现管理服务水平提档升级。

近年来,按照市委、政府“收好、管好、用好”住房公积金的总体要求,围绕“严格制度监管、规范内部管理、保障服务民生”的工作思路,注重以规范化管理为着力点,全力夯实住房公积金业务基础管理,更加细化归集、贷款、支取、服务等操作规程,力求适应和满足业务发展的需要,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吴忠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始终坚持以“建设一流机关、打造一流队伍、培育一流作风、展现一流形象、提供一流服务”为目标,以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目的,把广大缴存职工的需要、要求和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创新服务上花力气,在诚信服务上下功夫,在文明服务上求突破,打造“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事项在满意中办结”,坚持 “六公开一监督”政务管理体系,实行“一站式”服务,全心全意做好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工作,受到全市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实现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的“五零”服务品牌。

多年来,先后被中华全国妇联评为“巾帼文明岗”;被自治区总工会评为“工人先锋号”;荣获“全区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专项治理工作先进单位”;被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评为“五五”普法工作先进单位;被吴忠市委、政府评为“文明单位”;被吴忠市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学习型单位”;党支部连续五年荣获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2012年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妇女创先争优先进集体”。2013年被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评为“优质服务”先进单位。2014年被吴忠市委、政府重新命名“文明单位”。2016年被吴忠市委、政府评为“城乡共建”先进单位。



版权所有:吴忠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宁夏希望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温馨提示:建议您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地址:吴忠市利通区盛元东街76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3-2037029

ICP 备案号:宁ICP备2023000767号-2

 宁公网安备 64030202000098号

网站访问量: